Sue

【HP卢修斯x你】1971(亲世代)


  『第十二章 三楼的尽头』

 

楼下的闹剧还没完,诺恩斯一个人拖着长长的斗篷走在三楼的走廊上。三楼左手边第二个房间是埃文叔叔和劳伦婶婶特意给她留的,她还是婴儿时曾在这里住过很长一段时间。

 

她穿过的小衣服和小鞋子都整齐地摆在房间的橱柜里,包括她用过的奶瓶和磨牙棒。本来还应该有一套会说话的积木,在诺恩斯跟爸爸妈妈回英国前,送给了埃文叔叔家刚出生的小弟弟。

 

诺恩斯敲响了三楼尽头紧闭的房门。

 

“谁?”一个警惕而又沙哑的声音。

 

诺恩斯贴着门小声说:“我来看你了,洛厄尔。”

 

屋内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,紧接着是有什么东西和地板相撞的碰撞声,过了好一会儿,房门被打开了,男孩消瘦而阴郁的小脸露了出来,稀薄的金色偏白的短发让他看起来有些营养不良。

 

“诺尔姐姐!你什么时候来的!”他惊喜地扑上前抱住了女孩,像只小狼崽一样拼命吮吸着女孩身上的味道。

 

诺恩斯差点被他扑倒在地上:“Oh…洛厄尔,你比上次力气更大了。”她推开男孩,但是海蓝色的眼睛仍在关切地打量他,“你快跟我一样高了!”她不满地用手在他们两人的头上比了比,她有预感,她马上又要变成家里最矮的人了,整个家族最矮!!

 

“你一定没有好好吃饭,姐姐。”洛厄尔真诚地说,劳伦每天都会把他的饭送到房门口,因为约书亚不允许他离开三楼。每当劳伦收盘子的时候发现他没用餐时,都会告诉他,不好好吃饭哪怕是巫师也会死的。

 

“姐姐,你知道吗?一个月前我从楼上摔下去,我身体里的魔力救了我一命,我是个巫师!”他兴奋地说着,和母亲一样的蔚蓝色眼睛却死死抓住对面女孩,像是不想错过她一丝一毫的情绪波动。

 

诺恩斯耸耸肩,她用手帮洛厄尔理了理快要结在一起的乱发:“我早就说过我们是一样的,不是吗?”半晌,她叹了口气,拉着唇色灰白的男孩踏进了那间狭小阴暗的房间,“我们现在需要一把梳子,你的头发真该好好梳一梳了。”

 

这根本不算一个房间,倒像是一个倒扣过来的台形锅炉,天花板只有地板一半的面积。诺恩斯觉得,按照洛厄尔目前的生长速度,再过两年他就能长得比天花板还要高了。

 

从房门走进来,几步就能把整个房间走遍。房间的墙体除了连接走廊的那一面,其他的墙面都是弧形的,幸好,还有一扇小小的窗户,把小脸贴在玻璃窗上,诺恩斯看见了斑斓的星空。

 

整个房间除了一张小床就是乱糟糟的书本和随意丢弃的草稿纸,家养小精灵被禁止进入这间房间,除了劳伦偶尔会趁约书亚出门来收拾收拾,这里就只有洛厄尔一个人呆着。

 

诺恩斯左找右找也没能找到一把梳子,最终她跑到自己的房间里拿来了一把小巧的木质梳子,那还是她八岁来挪威度假时,埃文叔叔亲手给她做的。

 

外面就是浩瀚的星空,不知是星光还是月光,为这间小屋增添了一抹微弱的亮光。女孩安静地跪坐在床上手持一柄木梳,动作轻柔舒缓地为倚着床沿坐在地上的男孩梳理头发。

 

“姐姐,你说我会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吗?”男孩问。

 

“你想去霍格沃茨吗?”诺恩斯轻声说,“我以为男孩们都和巴克尔一样,更加渴望去德姆斯特朗。”

 

“不,我想去霍格沃茨。”男孩坚定地说,他突然扭头,梳子正好卡住了他的头发,他疼得发出一声呻/吟。

 

诺恩斯无奈地将他的头掰正,轻轻摁揉着他刚刚被扯疼的那块头皮:“我想你大概会被分去格兰芬多,那儿可有不少你这样毛毛糙糙的男孩。”

 

想到不喜欢把衬衣规矩地放进西裤里的西里斯,想到袍子上总有可爱的洞洞的莱姆斯,又想到头发总是乱糟糟的詹姆,诺恩斯不禁莞尔一笑。

 

“格兰芬多?可是姐姐不是在一个叫拉文克劳的学院吗?”洛厄尔着急地追问,“我不能被分去拉文克劳吗?他们那里不招收魔力微弱的学生吗?”

 

诺恩斯觉察到他的担心和焦虑,她把梳子放在洛厄尔的床头,坐到了目光黏在她身上的男孩身边:“洛厄尔,我身边的很多同学在拥有魔杖之前,同样不敢确信自己是一名巫师。他们没有过任何魔力波动,身边也从没发生过什么奇怪的事,但是当你拿到属于你自己的那根魔杖时,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”

 

“分院不是以学生的魔力强弱来的,如果你已经决定了要来霍格沃茨,那么我觉得你可以开始期待分院仪式了,那绝对是一场有趣的冒险。”诺恩斯俏皮地眨了眨眼,走廊传来有人踩在楼梯上的声音,她飞速地起身准备离开,走到门口时又折回到男孩面前亲吻了他的额头。

 

“晚安,洛厄尔,我亲爱的弟弟。”

 

她把床头的梳子塞到洛厄尔微凉的手里:“记得每天为自己梳理头发,我可不希望我的弟弟顶着一头比詹姆·波特还乱的头发。”

 

一阵风扬起她的裙摆擦过男孩的侧颊,她已经溜回了属于诺恩斯·兰开斯特的房间。空气中残留着她身上淡淡的糖果香味,男孩猛吸了一口气,像是想把这口空气永久留在自己鼻腔和脑海中一样屏息着。直到喉咙哽得难受,胸腔里像有一只手在抓挠似的,他才慢慢将气吐了出来,动作缓慢而小心。

 

他把梳子放进了衣服的口袋里,他起身把那扇被人敲开的门合上,他把自己隐没在了黑暗里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作者有话说——


  虽然诺恩斯安慰人的话长了点,但是她确实在努力发光发热hhh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  洛厄尔(Lowell)的意思是小狼;被珍爱的。


  这一章有个很讽刺的地方,不知道你们注意到了没😟诺恩斯偶尔来住的房间里有埃文叔叔给她亲手做的木梳,但是洛厄尔的房间却连把梳子都没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8)